一彌

小單車的山坂和新荒迷

近期迷上文豪的太敦(๑´ㅂ`๑)

【文豪野犬】【太敦】【如果這都不是戀愛】

年幼黑手黨太宰和年幼敦相遇的設定o(≧ω≦)o

○○○○○

「已經完成任務,麻煩告知首領。」

「是,太宰先生不回去嗎。」

「感冒,休息一個星期。」

太宰看著幾名黑衣男子離開,原先純白的建築物只剩下一片焦黑的殘骸。他伸出腳踢碎某一塊大片的牆板,底下有一個蜷曲著身體,顫抖的小孩子。

年齡和我差不多,在黑市交易的建築物,是商品嗎。

銀白色的頭髮,在這個世界並不稀奇,既然會被當成交易商品,應該有什麼價值才對。單憑外表的判斷,這個人並沒有什麼特別的。

「喂,你叫什麼名字。」

太宰看著小孩子,不是用疑問句而是命令句。小孩子聽到太宰的聲音,爬起來雙眼直盯著太宰,猶豫片刻後緩緩的開口,聲音細的太宰以為是風聲。

「中島敦。」

「我是太宰治,看到我和你的年齡差不多很驚訝嗎。」

敦睜大眼睛看著太宰,停頓許久後,好像因為睜開太久眼睛痠澀,開始猛眨眼直到幾滴眼淚迸出眼眶。太宰默默的看著,拿出手帕替敦擦去淚水。

「我只會說聽過的話,我,不知道該怎麼說話。」

「這樣正好,我不喜歡太多話的人,敦,跟我回去。」

只是心血來潮的沒有告訴黑衣男子,還有一名小孩子生還。只是心血來潮的問對方的名字並且想要帶他回去而已,一切就只是巧合和突如的興致。

敦抓住太宰的衣角,搖搖晃晃的站起來。太宰甩開敦的手,一個勁的往前走。

這就是他們的相遇。





打開門,太宰聞到虹吸壺的咖啡香。

明明不喝咖啡,卻每天都在研究怎麼使用虹吸壺沖泡,真是奇怪。是因為我曾經說過如果完成任務可以喝到咖啡,心情會好許多吧。

怎麼可能,敦怎麼可能會記得我喝酒後隨意說說的話。

太宰把外套扔到沙發上,敦注意到太宰,手拿起虹吸壺想要趕快斟滿一杯咖啡,手一滑,壺硬生生的落地碎裂。

「不可以用手撿,用掃把。」

走過去制止敦打算用手拾起碎片的動作,太宰從櫥櫃裡拿出小掃帚,俐落的聚集碎片並丟到垃圾桶。敦雙手交握,緊抿著嘴唇。

太宰離開廚房,坐在沙發上,頭往後仰舒一口氣,輕拍大腿。敦一臉疑惑的看著太宰,太宰用下巴示意敦過來,拉住敦的手,讓敦坐在他的大腿上。

「!!那個,我很重的。」

先說的是這個嗎,真是可愛。

「每天看這麼多書,學到的是這句話呀,到底都看些什麼書。」

「最常看的是太宰先生最喜歡的,完全自殺。」

......

等等,難道在我在黑手黨的期間,敦一直看著完全自殺手冊,然後想著要怎麼離開我,我怎麼會把那種書放在敦可以拿的到的地方啊。

太宰單手撐著額頭,第一次在心中小聲咒罵完全自殺手冊。

「敦,以後不可以看那本,要看就看別的,除了那本還有看什麼嗎。」

「還有看很多醫學的書,英文字體好漂亮,我很喜歡。」





那天以後,敦一直待在書房,沒有像往常一下接送太宰。

「沒有咖啡的味道。」

太宰一如既往把大衣扔到沙發上,抬頭默默看著二樓書房的位置,再用餘光撇向擺在櫃子上,新買的還沒有用過的虹吸壺。

我說了什麼嗎,那之後敦的臉色就不太好看,我只是問敦想不想考醫學院,如果真的那麼喜歡醫學的書籍,到專業機構學習未嘗不是好事。

一直待在書房內學的很有限吧,仔細想想,一開始連怎麼說話都不會。


───『用手抓東西吃很沒有禮貌,看著我怎麼使用餐具。』

和我一樣十歲,不只不知道怎麼說話,連日常生活的能力都沒有。雖然黑手黨那個地方並沒有太舒服,不過看著敦,總覺得至少還是容身之處。

在這之前敦到底過著什麼樣的生活,不難想像。

可是為什麼我會把他帶回我住的地方。好像曾經在某本書上看過,家是由兩個人構築的地方,我是想要一個家嗎,怎麼可能,沒有這種必要。

嘛反正只是一時心血來潮,想趕走他隨時都可以,哪天這裡。

又會回復到我一個人。

真是吃相誇張的傢伙。

這是我對於敦的第一個有笑意的印象,是一個吃相很有趣的人。後來敦開始在我的書房念書,學習念單字和寫字,接著嘗試讀比較長篇的文章。

不知不覺已經可以一個人讀書,而且還是醫學的書籍,差不多是時候,敦沒有我也能夠在這個世界活下去。





「太宰,最近好像有點不上心啊。」

森鷗外看著太宰,微微一笑,太宰只是面無表情的否定森鷗外的話語。

「你收留的那個孩子,我沒有意見,愛麗絲非常可愛,所以我完全可以明白喔,不過你打算怎麼對待那個孩子,他也差不多到想要出去外面的年紀。」

一派悠閒的表情,森鷗外看著臉色完全沒有動搖的太宰,繼續說著。

「他好像有醫學方面的天分,不如跟著我。」

「!!不......如果他想要,送他去醫學院就好,不用麻煩首領。」

「你知道什麼是愛嗎。」

看著太宰聽到跟著他學醫時,一瞬間滿是破綻的表情,森鷗外微微一笑,丟出一個疑問句,並沒有要聽太宰回答的意思,揮手示意太宰離開。

輕輕關上厚重的門扉,太宰眼神一暗,決定今晚要好好和敦說清楚,無論如何既然首領已經知道敦的事情,就不能再把敦放在身邊。

反正收留敦只是一時興起的行為,敦遲早都會到外面的世界,遲早都會離開這個地方。與其看著敦離開,不如一開始就不要相遇。

我和敦的世界本來就沒有交集,不過是偶然有交會的點。

敦離開後,我的生活我的世界,只是回到原先的軌道,僅此而已。

太宰離開建築物,抬頭看著佈滿烏雲的天空,好像藍色的畫布沾染汙漬。

「為什麼。」

我會把敦留在我的身邊,為什麼。

低頭看著掌心,曾經觸摸到的銀白色髮絲的柔軟,映入眼簾的純淨無色。怎麼可能忘記,耀眼的像是不存在於這個世界的白色羽毛。

可是已經到不得不放手的時刻,不如乾脆,一輩子把敦鎖在只有我知道的地方,一輩子只看得到我就夠了。





插進鑰匙,還沒有轉一個圈,門開啟向後敞開一個空間。敦站在門的後側,默默看著太宰,幫太宰褪去披在肩上的大衣。

「歡迎回家,太宰先生。」

「敦,想要離開這裡嗎。」

捏緊握在手中的衣服,敦看著太宰,太宰轉頭移開目光。

「果然,太宰先生問我要不要去醫學院,是希望我離開這裡嗎?」

原本打算說完一句話就回自己房間的太宰,聽到敦的問題,猛的轉身,視線對上充滿悲傷的眼眸,一閃一閃的像是黑夜的星星。

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會覺得胸口好像被什麼揪緊一樣。

「我不應該任性的,可是我真的想要待在這裡,為什麼要用醫學院這種委婉的理由拒絕我,太宰先生想要我離開可以直說的。」

眼淚啪搭的滴在深褐色的大衣上,一點一點的暈染,敦用力擦拭眼角,可是怎麼擦也擦不去不斷滴落的淚水。

真的是太難看了,太宰先生肯定無法接受。敦在心中暗自想著,轉身想要趕快離開太宰的視線,手腕卻被太宰拉住。

「我待的黑手黨總有一天會讓敦受傷,即使這樣敦也願意留在我身邊嗎。」

「我不是一直都在嗎,無法想像待在沒有太宰先生的地方。」

聽到敦抽咽著說出的話語,太宰微微一笑,抓住敦的手往後使力,敦的身體整個向後傾落入太宰的懷抱。太宰的手圈在敦的腰際,下巴抵著敦的頭頂。

「會問敦要不要去醫學院,是因為敦看起來對醫學很感興趣,在我的書房可以學的很有限,才會問敦要不要考醫學院的入學考試。」

「我、我會想讀醫學的書是因為。」

「因為我,我知道的。」





有時候半夜十二點,想去廚房倒杯水來喝,總是看到書房的燈亮著。

從房門的空隙悄悄的往內看,敦正在拼命的翻查字典,白紙上密密麻麻的都是手寫的資料,旁邊堆疊著快要崩塌的醫學書籍。

唔,不知道這個對太宰先生有沒有幫助。

口中喃喃自語著可愛的話語,因此每次我只是默默看著書房中努力的敦,在門外靜靜的等待敦快要休息的時刻,再默默的回到房間。

相當死心眼的個性,可是我不討厭,我不討厭敦的努力。

因為那份努力是為了我。

敦的眼睛從相遇開始,就沒有任何的雜質,清澈的琥珀色寶石。

如果我能夠為敦的夢想,在敦的身後推一把,以後肯定是一個優秀的醫生。

所以現在短暫的分離,短暫的寂寞,如果這些代價能夠讓敦的臉上永遠都綻放著美麗的笑容,我願意等待再度相遇的時刻來臨。


喂,你叫什麼名字。

『中島敦。』

『我是太宰治。』


肯定從那個時刻開始,我的心就已經是廢墟中的小孩子的。

在衣服遮蔽的地方,在平常人難以注意到的腳底,有著燙傷的痕跡,顯而易見曾經遭遇過的對待,但是敦的眼睛始終是清澈的琥珀色。

不懂得怎麼說話,不懂得怎麼屈服,和當時隨波逐流的我,在那個時刻。

你就是我的天空。

這是愛情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敦的身邊的位置只能是我。

「敦,可以成為專屬於我的醫生嗎?」



○○○○○


偷偷改個後記,歡迎大家告訴我想要看什麼樣的太敦文唷!


评论(60)
热度(1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