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彌

小單車的山坂和新荒迷

近期迷上文豪的太敦(๑´ㅂ`๑)

【弱虫ペダル】【山坂】【即使如此也想與你】

真波和坂道在同一所高中的設定

○○○○○

「喔喔喔,我們的故鄉和學習的地方,座落在箱根,箱根學園。」

「哈哈哈第一次聽到這麼厲害的歌聲啊,這是什麼歌?」

黑色頭髮的少年呆愣愣的看著從天台的另一端冒出來的藍色頭髮的少年,嘴巴開開闔闔,重複幾次相同的動作,最後慌忙的摀住自己的嘴巴。

藍色頭髮的少年湊近黑色頭髮的少年,歪著頭問道。

「嗯?為什麼停住了?那是什麼?好像聽到箱根什麼的,讓我猜猜看!先不要說出答案!唔,好難啊,在箱根泡溫泉時要唱的歌曲之類的?」

「......歌......」

「什麼?」

藍色頭髮的少年蹲下來平視著黑色頭髮的少年,少年維持著跪坐的姿勢,稍微有些抗拒的往後挪動幾公分,推一下鏡框,看著牆壁回答。

「......校歌......」

說完後緊張的偷偷抬頭想看藍色頭髮的少年的反應,少年只是撐著頭望著天空,過了不知道多久的時間才開口。

「歌應該是在開心的時候自然而然想哼的吧,不過你好像不一樣。」

......噗通......

黑色頭髮的少年覺得自己的胸口,一瞬間有脹滿什麼情緒的感覺。

只是這份情緒,現在的他還無法理解。

抬起頭想要說些什麼似的,黑色頭髮的少年支支吾吾的,最終還是沒有任何話語從微張的唇瓣洩出,他沮喪的低下頭,卻直中藍色頭髮的少年直勾勾的盯著他的目光。

藍色頭髮的少年微笑著,像是天台上吹來的一陣陣春風般的溫暖。

「不用那麼緊張啦,所以是什麼,想說的。」

猛的推開藍色頭髮的少年,黑色頭髮的少年朝通往教學樓的樓梯奔跑,一下子消失在樓梯的盡頭。

「喂,等一下啊,嗯?」

地板上出現剛才沒有的,有著黑色頭髮的少年的照片的,學生證。





「小野田,不好意思了啊。」

「真的可以嗎,我才是值日生诶。」

「可以可以,反正小野田坂道和啞巴一樣嘛」

坂道困擾的看著原本應該負責將資料送到職員室的同學,最後默默的轉身離開教室,手上抱著厚厚的資料往職員室的方向邁步。

......啞巴嗎......原來班上的同學是這麼看我的......

沮喪的看著地板有些發呆的往前走著,手臂猛的被往後拉。

「......!!......」

「小野田坂道,沒有錯吧。」

......是頭髮和天台上看去的天空一樣耀眼的少年,那個聽到我唱歌的......

關於這個少年的記憶實在是太深刻,坂道怎麼都無法忘記那天發生的一切。

啪沙啪沙,手中的資料全都掉到地上,坂道想要彎腰撿資料,藍色頭髮的少年固執的不放開坂道的手臂,並且更加用力的握住。

「......嘶......」

這個人,的力氣比想像中的大。

「如果你討厭我在天台,那我就不去了,不對,我還是想要去。」

......到底是......怎麼回事......

眼鏡從鼻翼往下滑落幾釐米,坂道呆滯的看著藍色頭髮的少年。

「學生證,掉在天台,你還不知道我的名字吧,我是真波山岳。」

坂道聽到學生證,騰空的手往外套口袋摸去,果然學生證不在口袋中。

「山岳和坂道,不覺得是最棒的組合嗎,所以啊。」

「說點什麼吧,什麼事情都可以,不要像上次一樣逃走,即使你逃走我也會追上去的,很麻煩吧我。既然都被我纏上了,把你的一切都告訴我吧。」

真波放開坂道的手臂,彎身拾起散落四處的資料,抬頭看著坂道,用嘴巴做出資料怎麼到處都是啊,我幫你,的嘴型。

「我、我、在、在人多的,那個地方,不敢,說、說話。」

「這樣啊,對不起,讓坂道因為我的關係開口了。」

閉上眼睛,露出沒有歉意的笑容道歉,真波睜開眼睛,停下正在撿資料的動作,盯著坂道的眼神,讓坂道覺得真波是在耐心的等他繼續說些什麼。

......被叫......坂道......

第一次有人叫我的名字,糟糕,覺得眼睛有些濕濕的。

「真波同學的力氣,好大,剛剛,抓著手臂。」

「我們是最棒的組合吧,不要加上同學,直接叫我真波,啊山岳也不錯!」

正當真波思考著想要坂道怎麼叫他的時候,微弱的聲音從上方傳來。

「最重要的,沒有,沒有覺得你討厭,那天的天空,非常美。」

鏡片後的一抹紅暈,真波沒有漏看,這是,什麼感覺。稍微下垂的細長的睫毛,有些害羞上揚的嘴角,沒有被討厭的自己。

......噗通......

真波摸著胸口,感受到不同於以往騎自行車時的,心臟的躁動。





從抽屜拿出早起做的便當,坂道打算聽聽真波的想法,拿起袋子要離開座位時,被兩個同學壓住肩膀,硬是坐回到位置上。

「午休了可是我們要去小賣部,講桌上的資料麻煩你可以吧。」

......诶......可是我和真波約好了,中午要在天台一起吃飯的......

「......我......不......」

「哈?你剛剛有說話嗎?」

「這是什麼啊?便當?都高中生還帶便當?該不會是自己做的吧好噁心。」

啪當,便當袋被甩到地上,坂道跪坐在地上,慌忙的想要撿起袋子,手卻被鞋子踩住,動彈不得。

「诶傷到他的手,他就無法送資料了耶。」

「嘛管他這麼多做什麼,不過是不會說話的,拉低學校評價的垃圾而已。」

四周開始出現吵雜的聲音,坂道無心聽周遭的聲音,他用頭猛力的撞擊壓住他的手的腿,抱住便當袋,站起來朝挑釁他的同學大吼。

「我和真波有約,不會幫你們的。」

「幫?我可不記得我有請求你啊,這個是命令。」

其中一個惱火的抓住坂道的領子,另一個則搶走坂道的便當袋,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揮舞著便當袋。

「真波?你是指隔壁班的優等生?同樣都是成績好,他可不像你一樣是個廢物啊你有沒有搞清楚,自以為是的朋友關係真是可悲啊。」

聽到朋友兩個字,原本還在掙扎的坂道放下雙手。

一廂情願的早起做便當的我,也許真的是噁心到極點吧。只是看著真波每次午餐都是小賣部的麵包,才想做些有營養的餐點,這種行為果然很噁心。

即使同樣都是年級前幾名的,真波的世界終究和我的是不一樣的,這兩個星期的天台的時光,明明原先是那麼的快樂,真相卻是脆弱的不堪一擊。

「怎麼什麼都不說啊,真無趣,便當袋,我幫你扔到垃圾桶,感謝我啊。」

領子被用力甩開,身體往後墜落,落入一個溫暖的懷抱。

坂道瞪大眼睛,看著接住他的身體的真波,真波用手遮住坂道的眼睛,嘴唇湊近坂道的耳朵輕聲呢喃。

等我一下。

匡的一聲,有東西撞倒桌子的聲音。

「便當是我的,還給我。」





視線一恢復時看到同學躺倒在地上真是嚇到了呢。

真波笑著說只是天氣變熱想要貪圖地板的涼快,原來是因為天氣的變化才會暴躁的抓住我的衣領,其實不是想像中那麼壞的人,也拿回便當袋了。

......只是......

樣子變得我都看不出來是什麼菜。

「那個,明天,明天我也會做的,所以今天的就。」

「诶是坂道做的嗎?!我要吃!」

拿起煎蛋捲放入口中,真波的眼睛發亮,嘟噥的說超級好吃。

看著從一開始的淺嘗,到後面直接將食物整個塞進嘴巴的真波,臉頰兩側鼓起像是塞滿核果的松鼠,坂道瞇起眼睛,嘴角流洩出輕聲的笑語。

「呵呵。」

「唔?!」

真波猛的抓住坂道的肩膀,想要開口說些什麼卻被食物堵住,憑著一股氣勢直接吞下去,結果臉色鐵青摀住喉嚨,艱難的開口說著水。

慌張的打開礦泉水的瓶蓋,坂道將瓶口湊近真波的嘴唇,小心翼翼的控制水流進真波口腔的速度。好不容易喘過氣的真波抓住坂道的手腕,喊聲謝謝。

關緊礦泉水的瓶蓋,坂道蜷著身體,頭埋進膝蓋,微微側頭看著真波。

「真波剛剛想說什麼呢?」

「......喜歡......」

隨風飄揚的有些過長遮住眼鏡的黑色瀏海,稚嫩不成熟的側臉,眼鏡也遮不住的大大的黑色眼睛看著的不是別人,是自己,不擅長開口的略為性感帶著粉色調的嘴唇,流瀉出的話語也是因為自己,想到這些,已經無法繼續忍耐了。

真波伸出手撫摸坂道的側臉,坂道微微睜大眼睛,沒有抗拒真波的觸摸,閉上眼睛用臉頰摩娑著真波厚實的掌心。

這是危險的訊號。

一把抱住坂道,用盡全身所有的力氣,坂道愣愣的看著眼前的天台的景色。

「我喜歡坂道。」



○○○○○


好久不見!謝謝關注我的新朋友!

一些朋友知道兩年前我開始生病,要花好幾年治療的,因此寫文的速度非常不穩定,雖然草稿很早就寫好,不過無法修改,一直沒有辦法上傳。


應該也沒有任何人在等待我的文章,所以我就慢慢的寫啦!


评论(22)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彌 | Powered by LOFTER